Wwwwhitefish

异端收容(13)

[双花]调查员平x异端乐

从这章开始可能就不是恐怖背景板了啊

————————————————————————

    “检查没问题,你们可以走了。”韩文清把两人送到门口。

        “真的不用我留下来加班吗?”张佳乐第n次问道。

        “不用。”韩文清又一次简洁地结束了话题,“这是你们的箱子,刚刚小宋从后备箱掏出来的。”孙哲平伸手接过了箱子,入手的瞬间皱了下眉,“这重量?”

        “给你们装了几张网,以防万一,B-3也在里面。”韩文清的语气凝重,像两人要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似的。

        “不是吧韩队,我们这是去度假……”张佳乐瞪大眼睛,语气犹豫起来,“不是送死……吧?”

        “还有你,不要再靠近那种看起来就不正常的东西,有情况先汇报。”

        “昨晚真的是意外!”

        韩文清点点头,也不知道是信了还是没信,“那就这样吧,我先回去了,回见。”

        韩文清走的果断,霎时,霸图门口就剩下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了。孙哲平翘着嘴角拍了拍张佳乐的头,“看来人民群众暂时不需要你呀,那……咱们出发?”

        “滚!”张佳乐气呼呼的踹了他一脚,一步三回头地出了霸图,“今晚海鲜烧烤!”

        “那顺便去赶海,”张佳乐在心里盘算着,“然后咱们再在沙滩上玩上一天。”

        “……赶海?”孙哲平看着腿上血清还在往血壳子外渗的某人,深感自己任重而道远,提前就想把他这念头扼杀在摇篮里,“沙滩可以,下水别想!”

        “那水都不过脚腕的!”张佳乐抗议,“实在不行我们就先去买个雨靴!”

        “行啊,”孙哲平十分民主,“要是我见着你伤口发炎,别怪我把你摁在水里揍啊。”

        张佳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虽然他单挑从没打过孙哲平,但是拉着他同归于尽那还绰绰有余,一点都没带怕的。

  ……

  “诶,当初我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啊?”张佳乐坐在沙滩上仔细地堆着沙堡,八卦之心蠢蠢欲动。

        “我说你放个假,就先别想这些东西了吧?”孙哲平当着张佳乐的面,十分手欠地往沙堡光滑的城墙上杵了个洞。

        张佳乐还想八卦呢,只能忍气吞声不满的哼了一声,拿些沙子把那个洞糊上了。

        嘶,这么淡定的吗,孙哲平摸了摸下巴,抬手把沙堡最顶上的屋子掰了下来。

        “靠?”张佳乐顿时感到心中一股无名怒火烧了起来,他狠狠瞪了孙哲平一眼,深吸了一口气,把顶上的残垣断壁给抹平了。

        “功力见长,”孙哲平欣慰地捞起一盒南瓜口味的薯片往嘴里塞了点,放下盒子时顺手又往沙堡上戳了一排洞。张佳乐沉默了,把手里的沙子放下了,把桶和铲子拎了起来。

        孙哲平左眼皮跳了起来,他迅速往后挪了挪,“你……想干什么?”

        “没事,我看某人蹬鼻子上脸的动作很熟练啊,”张佳乐核善地站了起来,把铁铲在手心拍了拍,“就是突然想换个东西堆。”

        “你觉得刨个墓坑怎么样啊?”张佳乐咬牙切齿。孙哲平当机立断转身就跑,“这时候想跑了!”,张佳乐哪儿能让这个手欠的家伙就这样溜了,伸手揪着他的衣服就往前追。

        于是烟尘四起,沙砾乱飞,在俩人搏斗了足足十几分钟后,孙哲平同志率先丧失了战斗的意志,乖乖躺平伏法了。

        “我说,我这不是为了防止你胡思乱想吗。”孙哲平的腿已经被严严实实埋上了。

        “我这不是怕你太热了给你盖点沙子嘛。”张佳乐不为所动。

       孙哲平看了眼咸蛋黄一样黄灿灿的落日,决定据理力争一下, “这个,一般白天才有防晒这一说,傍晚以后……那叫活埋。”

        张佳乐才不鸟他,十分迅速地就给他埋到剩了个脑袋。然后欢快的提着桶离开了,只剩下沙子里的孙哲平一脸懵逼,然而还没等孙哲平考虑要不要出来,张佳乐就回来了,手里的桶盛了满满一桶水。

        “诶诶!你想干什么?”孙哲平毫无说服力地威胁,“我劝你善良啊。”

       然后张佳乐一脸阴险地开始往埋好的沙子上倒水。

       孙哲平略微松了口气,心想还好没照脸闷,然后就被猝不及防的泼了个透。

        “张佳乐!你完了!”孙哲平甩着湿淋淋的头发怒而暴起,把身上的沙子全向张佳乐扔去。

        “我的头发!!!”张佳乐躲闪不及惨遭沙子糊脸,黑着脸搓了个湿沙团就照脸砸,“你大爷的孙哲平!同归于尽吧!”

        这场纷争的赢家是谁简直毫无悬念,毕竟孙哲平这板寸就是湿透了也沾不上多少沙子,反观张佳乐的长发……那真是十分惨烈了。

        于是……

        “乐乐,你知道驴打滚吗?”

        “你要干嘛?”张佳乐以为孙哲平要报自己把他摁在沙子里的仇,警惕地拉开距离。

        “你跑什么跑,我的意思是,你现在的形象……”孙哲平憋笑,“就像个大型驴打滚!”

        “靠!”张佳乐炸毛,“你有脸吐槽我!这特么谁干的!”

        “没事没事,我不嫌弃。”

        “那我还要感谢您宽,宏,大,量了是吧?”张佳乐咬牙切齿。

        “应该的,应该的。”孙哲平摆摆手。

        “应该你大爷!!!”

        孙哲平熟练掌握张佳乐的仇恨条,可谓是嘴欠三年未尝一败,此时从容不迫地转移了话题,“诶,我怎么见着那边有人已经捉了一桶螃蟹了?”

        “别转移话题!”

        “捞不到海鲜……烧烤可就没了啊?”

        “靠,你骗鬼呢?刚刚那一箱子食材可是咱俩一块儿挑的。”这人说着说着,就蹲下去了。

        “买的哪儿有自己捡的好吃。”

        张佳乐阴恻恻地笑了,“我倒是觉得──凉拌海蜇头更好吃!”孙哲平猝不及防,又被沙子泼了一脸,张佳乐还十分不怕死的狠狠揉了几把满是沙子的短发,外带一句,“这样可以腌渍入味哦!”

        “张佳乐……”孙哲平这下灰头土脸的,不比头发一绺一绺的张佳乐好到哪儿去了,“你敬酒不吃吃罚酒是吧?”

        “此事翻篇!此事翻篇!”张佳乐大仇得报,提着个小桶撒腿就往海边跑,“还是烧烤要紧!”

        ……

        “这,特么,到底,怎么捉啊!”张佳乐对着第n个两三毫米的小孔无能狂怒。回头看去,沙滩上满是游客刨出的坑,不同的是有人盆满钵满,欣喜地接受着大自然的恩惠,而有的人……此处特指某两个浑身是沙,比海鲜还要海鲜的两人,那是攒了半桶海水,愣是半点海鲜都没捉着。

        “或许是咱们的打开方式不对。”孙哲平沉思,然后打开手机,点开某度,输入“赶海如何抓海鲜”。一颗蔫哒哒的脑袋凑了过来,随意划拉了两下,眼睛亮了“看这个!好多赶海视频。”

        经过十几分钟的视频教学,张佳乐感觉自己掌握了精髓,他拍了拍孙哲平,“把盐拿来。”

        虽然理是这么个理,但当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特么整整用了半袋盐才捉住几个小指那么大的蛏子时,突然就悟了,原来赶海这事也需要天赋的,不能勉强。

        “累了没?”孙哲平给他拨了拨快扎到眼睛里的刘海。

        “没。”张佳乐全神贯注地盯着眼前的洞,往里面疯狂倒盐。

        “要不算了吧,”孙哲平苦口婆心,“你这么撒下去,是想咸死它还是咱们自己。”

        “再等等。”张佳乐还在往里面倒盐,过了两秒一道微弱的水流从盐堆里滋出几滴,“诶,出来了,出来了──”

        孙哲平捏住盐堆里的蛏子一拔,俩人都沉默了,最后还是孙哲平先开口,“你说……这玩意能有豆角粗吗?”

        张佳乐慎重地想了想,“你指的是普通豆角……还是四季豆?”

  “已经无所谓了吧。”

        于是,俩人为了不饿死在沙滩上,愉快地达成了共识。在手艺不达标的情况下,果然还是买的更好吃。

        ……

        “咳咳,现在可以说了吧。”张佳乐啃着芝士大虾,眼中闪着八卦的光芒。

        “怎么还惦记着这事儿呢?”孙哲平又往他手里塞了几串烤鱿鱼,“吃的都堵不上你的嘴。”

        “你现在不说,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啊?等我们过去再说?”张佳乐恐吓,“万一我因为什么你没说的细节死翘翘了,到时候再去我的坟头拔草可晚了啊!”

        “你就不能说的吉利的?”孙哲平翻了个白眼。

        “你说不说!”

        “我不说……是怕误导你们,”孙哲平组织了一下语言,“我总感觉我的记忆也不完整。”

        “啊?”

        “我好像没有关于你的记忆……”

        “所以我的经历可能没太大参考价值,”孙哲平总结,“我甚至摸不准关于那个事件的记忆到底是真实发生的,还是因为认知混乱,大脑自动补全的。”

  “你应该知道,后来有异端管理局的人去了吧?”张佳乐问。

  “前天才知道的,不是都失踪了吗。”

  顿时,两人陷入一阵沉默。

        “那你还记得点什么啊?”张佳乐重新捡起话题。

        “两年前,当地警方接到报案,说是深山里有个村子有人失踪,他们派去了几个刑警,都没有回来,”孙哲平回忆了一番,“那时还是两年前,我记得当时异端管理局为了打破人员流失的僵局,已经跟众多民间机构重新建立联系,形成了联盟制。”

        “所以这个看起来就不怎么正常的案子,就丢给咱们了。”

        “对,然后跟往常一样,我们俩先去踩点看看情况,没想到不知不觉中就进了事件范围……”

        “没拿探测器?!”

        “拿了,屁用没有。”孙哲平一脸沧桑,“上一秒还好好的,下一秒数值就乱了。”

        “那你不是说没有关于我的记忆吗?”张佳乐举手提问。

        “那个时候还有,你是后来有一天突然消失的……”

        “我那么大一个活人,你没发现?!”

        “靠,我还真没发现。”孙哲平给自己辩解,“所以才说过这个事件很诡异啊!”

        行了,没爱了,张佳乐谴责地瞪着孙哲平,“你继续说。”

        “那个村子没什么异常,里面的人都生活的好好的,都有生命体征,而且他们对于我们这种外来者也很热情。”

        “那几个刑警?”

        “没看见。”孙哲平无语地看向他,“要是那几个刑警也在里面生活得其乐融融,你觉得我会说没问题?”

        “呃,你继续。”

        “但还是有几处不和谐,那村子里供着一尊……带着诡异面具的神像,我问了村民,那神像有什么作用,但他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而且我也没见着有人去祭拜。”

        “这就是为什么把它叫做“鬼面”。”

        “对,”孙哲平打了个响指,“而且咱们的目的是找到并收容衍生出这个事件的异端,所以它从哪儿来,为什么会出现,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

        “那我们肯定把那个神像给装箱了,”剩下的事张佳乐大概能猜出来,“结果根本没用是吧?”

        “对啊,”孙哲平叹气,“事情没有结束。”

        “然后呢?”

        “大概是在第四五天。”

        “你失踪了。”

  —————————————————————tbc.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