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whitefish

异端收容(15)

[双花]调查员平x异端乐

  ————————————————————————

     “星期一出生,星期二受洗,星期三结婚……”

        “星期四生病,星期五病重,星期六死去……星期天入土……”

        “这就是我们的……一生。”老妪干涩诡异的声音在黑暗的向日葵田里回荡,让张佳乐毛骨悚然,“你无法停止下坠。”

        “明天………”那老妪浑浊的眼珠转了转,“就是你……”

        “张佳乐!”一个急切的声音打断了那老妪的话,下一刻,苍老的身躯被狠狠甩到一边,一个陌生的身影突然出现,挡在他和那老妪之间。

        “往后边跑!”那人的声音很冷静。

        张佳乐拔腿就跑,一点犹豫都没有。

        身后传来挣扎和刀刃入肉的声音,然后一个脚步声跟了上来,然后张佳乐简直是夺命狂奔。

        “张佳乐,你特么跑什么跑?!”那人追了两分钟,硬是没追上,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不是你让我跑的吗?!”张佳乐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

        那人可算是追了上来,一边喘气一边咬牙切齿,“那,特么,是刚刚。”

        “草,算了,”他叹气,“我跟傻子较什么劲。”

        “你脸上?!”刚刚在黑暗中没怎么看清,现在张佳乐一看顿时寒毛炸立。“别过来!”他一边警告,一边一步步后退。

        “我脸上?”那人皱眉。

        “……尸斑,”张佳乐的声音很警惕。

        “在哪儿?”

        “这里。”张佳乐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那个啊……”那人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那是胎记。”

        “……真的?”

        “不信你摸摸,我还有体温。”那人抬手探了探张佳乐的额头。

        “明明是凉的!”张佳乐马尾都要炸起来了。

        “你用手摸摸。”

        张佳乐将信将疑地伸出手,碰了碰,是温的!他终于放松了一点。

        “很吓人吗?”

       说很吓人好像不太礼貌, “……没。”然后张佳乐撇过脑袋,默默拉开了距离。

       “你这,”孙哲平失笑,“真那么吓人?”

        张佳乐又警惕地往后退了退。

        “不认识我了。”这话是陈述句。

        “咱俩认识?”张佳乐看起来更迷惑。

        “星期一出生,星期二受洗,星期三──”

        “你要还是活的就别念这句!”张佳乐炸毛。

        “……我的意思是,星期三结婚,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咱俩现在属于盖了章的夫妻关系。”

        霎时,空气寂静了。

        孙哲平这么说本意是想逗下张佳乐,但是看他那一脸震惊,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良心久违地受到了谴责,“其实也没结──”孙哲平刚想改口,没想到对面语出惊人。

        “老子喜欢姑娘!”张佳乐又后退了几步,一脸嫌弃,“还是说……你其实是妹子?”

        孙哲平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感觉自己多年的感情受到了欺骗,“所以这么多年,你特么一直跟我演呢是吧?!”

        张佳乐瞅着那人一副受伤的样子,不由得有点心虚,“其实……男人也不是不行,”他弱弱地强调了一句,“真的。”

        “你完了,张佳乐!”

        张佳乐心里一惊,拔腿就跑。

        “靠?!你跑什么跑?!”孙哲平很崩溃。

        “那你追什么追啊?!”

        “我数三个数,你特么还跑,我就不管你了啊?!”

        张佳乐立马原地刹车,“我们不是夫妻关系吗?”孙哲平心想这特么跟夫妻关系有什么关系,就听见张佳乐特别理直气壮的一句,“那你就忍心把你丈夫扔在这吗?!”

        孙哲平血压飙升。

        “算了,不气不气,”孙哲平狠狠磨牙,“不跟傻子计较。”

        自我开解非常成功,孙哲平感觉自己冷静下来了,重新面带微笑捡起话题,“你拜过神像了?”

        “我没救了吗?!”张佳乐哭丧着脸,脑回路一步到位。

        “那倒也不是,”孙哲平安慰了一下当事人的情绪,循循善诱,“你玻璃放哪了?”

        张佳乐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砸了。”

        “哦,那节哀顺变。”孙哲平面无表情转身就要走。

        “靠我就知道你想骗我东西!”张佳乐炸毛,“死gay!”

        “我就知道你不信我,”孙哲平评价道,“渣男!”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招他算是被磨炼得炉火纯青。

        “靠,你要去哪儿?”张佳乐看他撂下一句就走,有点急了,小心翼翼地跟上去,在他身后低声说,“你没看见那老太太身上的蛆吗?也不知道这里还有没有正常人。”

        “哦。”孙哲平淡淡道,“你要是连这都看不出来,建议回炉重造,而且我去哪儿关你什么事?”

        “咱俩估计是这里唯二的活人了!”张佳乐一脸震惊,“这还不算事儿?!”

        前面那人总算回过头,用一种难以言喻地表情看了他好几眼。

        “你干嘛这么盯着我?”张佳乐有些发毛。

        孙哲平看着眼前额头滚烫,瞳孔放大,尸斑满脸还浑然不觉的人,斟酌了一下,“你要再不听指挥,我估摸着……顶多两小时后,这个村里就要喜添一具活尸了。”

        “你你你什么意思?”张佳乐腿一软直接坐在了地上。

        “吓到了?”孙哲平决定还是先不把真实情况告诉他。

        因为……他们现在算是在张佳乐的梦中进入了“第五天”。

        可别忘了,在张佳乐所衍生出的事件,是可以附加buff和debuff的。

        虽然在这种诡异的事件里加buff听起来是件特别美妙的事,但是事实上他们没被加上debuff就不错了,毕竟人在噩梦中往往会往最坏的情况想,到时候噩梦难度直接飙升成地狱难度。

        “行了,逗你的。”孙哲平把他拉起来,表情严肃,“不过咱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你最好决定一下到底信不信我。”要是不信……就只能先打晕了,孙哲平蠢蠢欲动。

        “靠,那你倒是拿出点证据让我相信啊!”

        “就算我说了,你那空荡荡的脑壳儿里能有点匹配的记忆吗?”

        张佳乐傻眼了。

        “这样吧,”孙哲平想了想,“你脖子上挂着个兔子吊坠,你看看有没有。”

        什么!张佳乐心里一惊,连忙摸了摸脖子,果然摸到一根细线。之前他怎么没有注意到!张佳乐把那个沉甸甸的东西提了起来,在那东西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刹,他顿时瞳孔骤缩。

        那分明是一截血淋淋的断指。

        “嗷!”张佳乐尖叫一声,立刻把手里的东西甩了出去,但那东西是挂在他脖子上的,所以,下一刻,又甩了回去,张佳乐只觉得那东西砸在了自己身上,脸上也被溅上了什么冰凉凉的液滴,眼前一黑,又摊地上了。

        “行了别拽了,给你取下来了。”孙哲平一手捂着他的眼睛,一手拍开张佳乐扯着绳子的手,赶紧把那个兔子吊坠取了下来。

        “你看见了什么?”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吓僵了的脸。

        张佳乐干呕了一阵,虚弱地回答,“……断指。”

        “认知障碍,还好之前你看不见它,不然我可找不到你,”孙哲平把兔子吊坠暂时收了起来,“你之前看余絮是不是也觉得特别慈祥?”

        “余……絮……?”

        “啊……就是……”孙哲平组织了一下措辞,“那神婆。”

        “她白天看起来还很正常……”

        “要不怎么能骗你去祭拜那鬼东西呢?”孙哲平把他拉了起来,“你把那玻璃放哪儿了?其他的……咱们边走边说。”

  —————————————————————tbc.

  嗷,忘了说了,这个兔子吊坠有没有眼熟的感觉?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